陳穗祥
嘉義事發明人協會
各類童玩介紹
單一童玩介紹
科學童玩
童玩的歷史
世界童玩簡介
現代電子童玩
童玩相片集
童玩部落格
玩童玩童玩
寫信給我
千手運球童玩

(全世界目前只有三台,此為手工打造的原型機)
*適合1至4人一起玩。
尺寸:120*60*100公分
如何操作

先使用勺子將球舀進第一個紅色的竹筒型槽中,然後旋轉連接竹筒型槽的握把,運用接力的方式,將球運送至對面的籃球框內,當音樂響起時,恭禧、恭禧您已過關了。

教育意涵及科學原理
英國科學家牛頓先生發現到,宇宙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會互相吸引,然而地球表面的物體也被「地球引力」吸附在地表面,不會隨地球自轉的離心力而被甩到太空中,本件「千手運球童玩」係運用地球引力為操作基礎,同時可訓練孩童手眼協調能力,即緊張又好玩,站在旁邊時常聽見尖叫連連的聲音。

延伸閱讀
宇宙中任何兩個物體互相吸引的引力,我們叫它「萬有引力」,在地球上的「萬有引力」我們叫它「地球引力」-物體所受地球引力的大小就是一般通稱的「重量」,引力的大小隨兩物體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。

延伸思考            
(作品設計人:在台灣的陳穗祥老師 請您動動腦)
1.為什麼竹筒型槽愈傾斜,會使球向下滾動的速度愈快?
2.為什麼人造衛星可以在天空中飛翔,而不會受地球引力吸引墜落地面?(提示:地球引力與離心力的拔河)。

回上頁
   
版權所有©陳穗祥先生  網站設計:REMUX 網站平台:智邦生活館
聯絡電話:0919-897-866 E-mail: vvv123v@yahoo.com.tw 最佳瀏覽: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