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穗祥
嘉義事發明人協會
各類童玩介紹
單一童玩介紹
科學童玩
童玩的歷史
世界童玩簡介
現代電子童玩
童玩相片集
童玩部落格
玩童玩童玩
寫信給我
 

世界各民族古老的童玩,多以當地自然界的產物為基材,發揮創意巧思的結晶,所以常常由童玩中發現當地的產物特色,例如非洲兒童玩的草製獨輪車,南島兒童玩的竹製吹箭等等。

歐洲在羅馬時代就有供小嬰兒玩的「響鈴」,還有「玩偶」及「毛髮球」,希臘人在上體育課時要上四種不同材質的球類課程;在8∼13世紀
歐洲的玩具中以「會動的木偶人」最令人驚奇,15∼16世紀王公貴族的小孩玩著高級華麗的洋娃娃,16∼17世紀歐洲的小朋友已在玩陀螺騎竹馬跳房子、捉迷藏、盪鞦韆等等童玩遊戲。

中國再清朝時代就有象牙製的「遊藝多寶盒」外銷歐洲,開啟與世界童玩交流的大門。
迄今,現在的童玩已是世界性的流通文化及娛樂,甚至可以安慰人心、與醫療及健康相結合,在美國有學校使用電子跳舞機促進學生的健康運動。

本次展覽我們提供了數十件國外小朋友在玩的童玩,從「印度手拉打鼓三輪車」到「德國跳棋」,展場中我們特地在同類童玩展品中放置不同國家地區的童玩,讓民眾可以同時比較世界的童玩,您會發現世界上兒童純潔的童心是一樣的。

   
版權所有©陳穗祥先生  網站設計:REMUX 網站平台:智邦生活館
聯絡電話:0919-897-866 E-mail: vvv123v@yahoo.com.tw 最佳瀏覽: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