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穗祥
嘉義事發明人協會
各類童玩介紹
單一童玩介紹
科學童玩
童玩的歷史
世界童玩簡介
現代電子童玩
童玩相片集
童玩部落格
玩童玩童玩
寫信給我
漂浮球射擊競賽

(全世界目前只有三台,此為手工打造的原型機)

*適合1至2人一起玩,1人也可以玩。
尺寸:130*70*110公分

操作方法
玩的人各站一邊,按下空氣槍下方的按鈕後,送風機開始送風,球會漂盪在空中,此時捉準時機,對準球壓下空氣槍的勾板,空氣會從槍口噴射出,衝撞球進對方的籃框中,看誰射進最多球者為勝。(小球10分、大球20分、粉紅色球100分)

延伸思考
空氣看不見、也聞不到,您如何證明它的存在?飛機為什麼會飛?是運用柏努利定律,空氣流速愈快其靜壓愈低,在機翼上產生浮力,所以飛機才能飛翔在空中。本項互動科學童玩可以讓親自動手玩的大小朋友,體驗奔流的空氣的妙用及柏努利科學家發現,也是雙人玩的射擊競賽。

延伸閱讀
西元1738年,瑞士的科學家柏努利發現了「當流體的速度增大時,它的靜壓力會下降。」

動動腦            
(作品設計人:在台灣的吳宸宇、吳季霖 請您動動腦)
箱中央的球為什麼不會落下也不會被吹走?而停在半空中。

回上頁
   
版權所有©陳穗祥先生  網站設計:REMUX 網站平台:智邦生活館
聯絡電話:0919-897-866 E-mail: vvv123v@yahoo.com.tw 最佳瀏覽:1024*768